Nikolai Saratovsky介紹

Nikolai Saratovsky

Nikolai Saratovsky

基本資料

  • 職稱:副教授
  • 聯絡電話:02-2732-1104 #53378
  • 電子郵件:saratovsky@mail.ntue.edu.tw
  • 研究專長:鋼琴
  • 學歷

    Nikolai Saratovsky 俄國新生代國際鋼琴家,曾獲國際大賽奬項如下:

    1. 義大利「Arcangelo Speranza 」國際鋼琴大賽首獎。
    2. 西班牙「Ferrol 」國際鋼琴大賽首獎。
    3. 日本「Hamamatsu 」國際鋼琴大賽第二奬。
    4. 俄國中央音樂學院國際鋼琴大賽首奬。

    六歲開始鋼琴學習,在僅僅九歲時舉辦第一次鋼琴獨奏會,並在不久之後與交響樂團合作演出。十五歲時進入莫斯科著名的中央音樂學校,隨即進入莫斯科國立音樂學院接受Elena Richter大師指導。2016年以優異成績畢業並榮獲學院最高學術優秀獎畢業。Nikolai Saratovsky獲得無數獎項,其中包括俄羅斯總統文化獎,以表彰他的音樂藝術成就。

    Nikolai 目前頻繁於世界各地主要音樂廳演出,包括莫斯科拉赫曼尼諾夫音樂廳,及巡迴至其他國家演出包括:比利時,英國,挪威,西班牙,意大利,法國,盧森堡,日本,台灣,孟加拉國,白俄羅斯,立陶宛,哈薩克斯坦,剛果共和國,埃塞俄比亞,南非,加拿大及美國。並曾與莫斯科國家交響樂團、俄羅斯國家管弦樂團、馬林斯基劇院交響樂團、聖彼得堡交響樂團、馬德里交響樂團和東京交響樂團等樂團合作演出。

     

    除了優異的鋼琴演奏天份之外,Nikolai Saratovsky亦固定受邀於日本.美國.台灣等地開設大師班教育年輕鋼琴家並積極參加慈善音樂會及兒童殘疾研討會等關懷社會。近年在俄羅斯和日本之間建立了一個音樂藝術文化交流項目,其中包括定期在莫斯科為年輕音樂家舉辦的一系列大師班。

    2015年,Nikolai Saratovsky成為布魯塞爾國際鋼琴藝術家(ICPA)的成員同年並為Roland France錄製CD。他的最新CD於2018年11月在盧森堡發行。2020年Nikolai 定居台灣,專任任教於國立台北教育大學音樂系,並擔任師大附中音樂班講座。